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無主拾得物 9月將上網拍賣

「台北惜物網」上有眾多拍賣品項。(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惜物網」上有眾多拍賣品項。(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08/29 15:4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處理103年度無主拾得物,清查有近百件物品,即將於9月下旬上網公開拍賣。市警局表示,近來拾得物承辦人員經常接獲民眾來電詢問上網拍賣時間,原來是因為網友大多認為遺失物「品質優良」、不會有買賣糾紛且得標價格往往只有市價1到3折。

市警局說,此次拍賣品項有數位相機、男女手錶、MP3播放器等物品,將於下月下旬在「台北惜物網」上架拍賣。

市警局指出,104年1月至今,民眾送交的拾得物逾1萬餘件且五花八門,包括生薑2塊、新台幣1元、統一發票1張及尚未開光的神像等各類型遺失物。警方依民法規定,遺失物價值在5百元以上公告6個月,沒人認領則上網拍賣;5百元以下公告15日,過公告期限沒人認領,則歸拾得人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