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長:到台灣當外勞 將成歷史名詞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東南亞國家都在拚經濟,國民所得成長到某種程度後,「到台灣當外勞」將成為歷史名詞。(記者簡榮豐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東南亞國家都在拚經濟,國民所得成長到某種程度後,「到台灣當外勞」將成為歷史名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8 18:3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最終還是要面對他們(外勞)有一天不來了!」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談起家事外勞薪資調漲,認為現在印尼就像30年前的台灣,人人拚經濟,也許10年後,國民所得成長到某種程度後,「到台灣當外勞」將成為歷史名詞。

勞動部今天與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外勞來源國召開多邊會議,敲定家事外勞薪資由1萬5840元提高到1萬7000元。

勞動部說明,香港的外籍家事勞力薪資約1萬6530元,比我國現行標準高,等於是「與我國競逐外籍家事勞動力」。這次調整後,台灣家事外勞薪資已不輸香港等鄰近地區。

目前台灣21萬多家事外勞中,印尼就占了83%。但陳雄文感慨,現在印尼街上看到的景象簡直像30年前的台灣,滿街車水馬龍都是在拚經濟,不像台灣是逛街,他相信不用多久,也許10年後,印尼的勞工不會再到台灣當外勞。

目前台灣引進的外勞都來自東南亞開發中國家,隨著當地經濟發展,薪資水準也逐漸提升。

陳雄文提到,試辦首批緬甸製造業外勞150人將採直接聘僱模式,透過外交部通力協助,讓緬甸決定在台設辦事處,文書認證等作業都更方便,也有利於日後擴大規模,只是近日緬甸受水患影響,時程略有延誤;此外,斯里蘭卡也是考慮開發引進的新外勞來源國,但設處的問題始終無法突破,恐怕至少還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