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漁市場紅甘大出 生魚片尚青

紅甘肉質鮮彈,是生魚片首選。(記者張存薇攝)

紅甘肉質鮮彈,是生魚片首選。(記者張存薇攝)

2015/08/27 10:2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區漁會富岡漁市場出現大批「紅甘」,因為肉質鮮甜,是餐廳生魚片首選,1公斤拍賣價可達300元。

天鵝颱風遠離一週,但東海岸海水仍混濁,再加上現在不是旗魚等大型魚類汛期,以高經濟魚種為主的富岡漁市場拍賣今天以礁岩區魚類、白帶魚為多,其中出現不少「紅甘」,體重從3、4公斤到15公斤都有,看起來十分鮮美,餐廳業者紛紛補獲。

台東區漁會漁市場主任廖書賢指出,這批紅甘在卑南溪口外海捕獲,水深約120公尺,可能是因為潮流配合,所以一次捕獲不少。

廖書賢說,紅甘做生魚片最佳、口感Q彈,不過蒸煮或紅燒後肉質反而變乾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