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中數學競賽綻光芒

彰化高中在今年台灣區數學競賽大放光芒,團體組摘下最高榮耀金牌獎,指導老師長跟著學生們一起沾光。(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高中在今年台灣區數學競賽大放光芒,團體組摘下最高榮耀金牌獎,指導老師長跟著學生們一起沾光。(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26 13: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真金不怕火煉!甫落幕的今年第17屆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國立彰化高中大放異彩,該校高三資優班15位學生組成的MD隊,從全國274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團體金牌獎,展現合作的默契和扎實的數學實力,當中有4人摘下個人銅牌獎,表現不俗。

這項由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數學競賽,針對國內高中在學學生設計,命題範圍在於數論、代數、幾何及組合共4個主題,每隊由15人組成,進行一場分團體、思考、個人與接力共4個階段的數學團體競賽。

彰中校長吳文宗表示,該項數學競賽在國內數學領域頗具知名度和鑑別度,年年競爭激烈,今年共吸引274支隊伍、4110個學生報名,彰中由指導老師黃雅雲和劉曉倩領軍,團體組和個人組雙雙交出漂亮成績單,團體組摘下1面全國金牌、1面中區一等獎、2面中區三等獎、2面中區優良獎共6面大獎;個人組也不遑多讓,有6人獲得個人銅牌。

獲得銅牌的6人,分別是江柏澍、吳秉儒、楊人輔、蔡晨暘、吳子涵、蕭宇軒,他們當中楊人輔已通過教育部甄選為數學奧林匹亞培訓選手,數學能力很了不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