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促成國際駭客聚會 補助國際賽選手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時表示,政府將協助讓Hitcon成為國際知名的駭客聚會。(記者陳炳宏攝)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時表示,政府將協助讓Hitcon成為國際知名的駭客聚會。(記者陳炳宏攝)

2015/08/26 11:2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在台灣駭客年會(Hitcon)致詞時表示,政府將盡全力協助台灣駭客年會成為國際知名的駭客聚會,日後國內組隊參加國際駭客賽時,在職選手由經濟部補助、在校學生由教育部補助,不讓選手自費出國比賽,而政府也將向廠商募資建立共同研究平台,提供各校園資安課程共同使用,避免各校重複投資動則上千萬的昂貴設備。

張善政表示,面對層出不窮的資安攻擊,政府已經著手建立第一線與第二線資訊安全監控中心(SOC),各部會單位的第一線SOC與國家級SOC連線主動通報,由國家級SOC全面分析全國資安BigData,將來可充分掌握全國資安攻擊趨勢,避免各單位隱匿不報,達到提早預警防範效果。

張善政也對過去政府未著力在資安人才培養表示慚愧,並表示未來政府將有系統的培養資安人才,但不會跟韓國或其他集權國家一樣,以培養奧運國手的大量資源來培育駭客選手,台灣要培育的駭客選手,是除了有資安專業能力外,也能在社會謀生。

張善政解釋說,資安人才培育,需要專業設備、理論與實際封包分析,過去校園裡頂多每週安排二、三小時的封包分析實習課,但這對瞭解資安攻擊而言實在不夠,將來應該是規劃整個寒、暑假到業界實習,指導教授除要為實習品質把關外,更要親自跳下來參與學生的寒暑假實習,不再像過去光研究密碼學、寫論文而已,也要參與資安分析作業,提升實戰能力。

張善政也特別強調政府在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Critical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規劃,包括金融、醫院、能源、等共有八大範疇,其中在發電部分,連電力公司的配電系統與控制系統,都要防範駭客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