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營國小新生訓練 傑出校友分享學習

新營國小校長張溪南(後排中)和傑出校友洪學宇(後排右一)帶領小一學弟妹走過智慧門。(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國小校長張溪南(後排中)和傑出校友洪學宇(後排右一)帶領小一學弟妹走過智慧門。(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2 15: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國小今天舉辦小一新生訓練,邀請今年從台南一中科學班畢業的傑出校友洪學宇到校分享學習的心得,作為學弟妹典範學習的榜樣,他上月甫獲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銀牌獎,新營國小校長張溪南頒發「新營國小之光」的傑出校友紀念獎牌給他。

洪學宇以大學學測73級分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獲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銀牌獎後,可望重新申請陽明醫學系。

洪學宇6年前從新營國小畢業,雖然唸的並不是資優班,但他說,從小就愛看書,對大自然很有興趣,喜歡觀察。

他勉勵學弟妹說,上課要認真,回家按時寫作業並複習功課,多接近大自然、多觀察,養成愛看書的習慣,不要常看電視,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懂得感恩,找到學習的目標,專注向前。

張溪南和洪學宇帶領小一學弟妹6班171人走過智慧門、戴「智慧帽」,家長也陪伴小朋友在有趣的分站遊戲中,展開人生學習的新里程。

校長張溪南(後排右六)頒發新營國小之光獎牌給洪學宇(右五)。(記者楊金城攝)

校長張溪南(後排右六)頒發新營國小之光獎牌給洪學宇(右五)。(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