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頒「總統教育獎」 馬英九勉勵大家克服逆境

2015/08/21 16: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出席2015「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時,在所有得獎學生面前重提慰安婦,藉此勉勵大家學習克服人生逆境。

馬英九致詞時告訴在場者,事在人為,有志竟成,大家千萬不要低估生命的潛力與韌性,前兩天他看了有關慰安婦的電影「蘆葦之歌」,感嘆台灣慰安婦阿嬤今天只剩下四位,這些80幾歲的老太太,在社工人員細心調教下,學習很多東西,自我療癒非常成功,讓許多人看了都很感動,這些阿嬤們沒有哭訴自己命運不好,而是如何努力克服逆境,可以活得很愉快。

馬英九表示,這是他第8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他從每一位得獎同學身上看出,如何在逆境中力爭上游、樂觀奮鬥,這次56位得獎同學,都是來自比較弱勢家庭,處於困境,大家的通性就是不認輸,找出力爭上游的方法,每一位都譜出令人感動的生命樂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