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宜居城市台北第60名 這個項目竟然滿分

經濟學人資訊社最新發布的2015年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由澳洲墨爾本(Melbourne)五連霸獲得全球城市之冠,而台北則名列第60。(北市大地處提供)

經濟學人資訊社最新發布的2015年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由澳洲墨爾本(Melbourne)五連霸獲得全球城市之冠,而台北則名列第60。(北市大地處提供)

2015/08/20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發布的2015年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由澳洲墨爾本(Melbourne)五連霸獲得全球城市之冠,而台北則名列第60,值得讓人注意的是,台北在教育項目獲得滿分100分。

經濟學人資訊社是針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調查,依各城市的穩定性、醫療保健、文化和環境、教育以及基礎設施等項目評分。

今年排名,澳洲墨爾本五度獲得年度最適宜居住城市排行榜之冠,其次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多倫多(Toronto),澳洲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加拿大亞伯達省城市卡加立(Calgary)並列第五,排名最後的是內戰不斷的敘利亞,台北則是第60名。

其中墨爾本在醫療、教育和基礎設施等3個項目拿滿分,總評97.5分,台北獲總評83.9分,其中在穩定性項目拿到85分、醫療保健83.3分、文化和環境75.2分、基礎設施85.7分,特別讓人注意的是,教育項目獲得滿分10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