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鋼軌墊片斷6千片 段宜康批:政府拿人命冒險

段宜康在臉書爆料,上個月機場捷運被發現鋼軌墊片斷了6000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段宜康在臉書爆料,上個月機場捷運被發現鋼軌墊片斷了6000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18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被蘇迪勒颱風強風豪雨打得原形畢露,除了軌道泡水,車也出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爆料,除工程車斷訊出軌,上個月機場捷運被發現鋼軌墊片斷了6000片,「你們看到機場捷運這個鬼樣子,難道不擔心嗎?」

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評,大家看到機場捷運的樣子不擔心嗎,「你們聽到馬總統、毛院長、交通部、高鐡局到朱立倫都口口聲聲還在強調要在年底通車,難道不害怕嗎?」

段宜康說,軌道墊片(Rail Pad)是承受鋼軌振動,並傳遞到下方的橡膠墊片,和介於軌道扣件與橡膠墊片間的塑膠填隙絕緣片,現在高鐵局正在加緊抽換斷掉的墊片。

段宜康說,專家的診斷是「設計錯誤」,且以後還會發生,若通車之後再發生軌道墊片斷裂,最嚴重的結果就是電聯車出軌,「交通部不敢讓外界知道出軌、墊片斷這些烏龍事件,就是為了硬拚通車」。

段宜康質疑,交通部為了想創造選舉利多,現在硬逼著桃園路段先通車,而國民黨政府為了選舉,寧可拿人命冒險,把機場捷運當成六福村的「西部瘋狂列車」!

段宜康質疑,交通部為了想創造選舉利多,現在硬逼著桃園路段先通車。(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質疑,交通部為了想創造選舉利多,現在硬逼著桃園路段先通車。(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