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北107公路 路坍、地陷災情慘重

烏來北107公路路坍、地陷災情慘重,路基流失無法恢復。(記者黃昭國攝)

烏來北107公路路坍、地陷災情慘重,路基流失無法恢復。(記者黃昭國攝)

2015/08/17 02:35

〔記者黃昭國/烏來報導〕蘇迪勒颱風八天前重創新北市烏來區,透過媒體看到的狀況多侷限在市區、環山部落與商店溫泉區,此次前進災區的內山信賢與福山部落,單程12公里的災況,計有柏油路路基坍斷、大坑洞、土石掩埋路基等,統計約有十多處,更有電桿折斷電線橫陳,危機四伏。

挺進信賢、福山部落 土石噬民宅

通往信賢與福山兩部落的北107道又名信福路,入口是聞名的烏來瀑布,第1個災區是左側著名的信賢步道,入口跨南勢溪的吊橋上堆滿枯木與石塊,吊橋已下墜,過橋後至內洞森遊區信賢步道至少有八處坍方。

原本是辦理入山登記的警哨,已暫停運作,前方的民宅被無情土石流沖垮,警哨隔壁信賢里辦公室也關門大吉,民宅被門前土石堆環繞,由於山壁仍滲水形成一條黃泥爛路。

8.8公里處 近百米路基完全流失

北107公路搶救的關鍵在8.8公里處的柏油路崩坍,路基流失無法恢復,且長達

近百米之多,入山的早上是利用高遶方式穿越,下午則有三怪手在現場施工,疑似從信賢160號民宅後方另闢新路,而民宅後方路面崩裂深達10多公分,還有1處地陷、柏油路坍落觸目驚心,近日的午後雷陣雨已讓泥地鬆動,能否在下個颱風來臨前完工,大家都關切。

公路上的路標遭土石掩埋或倒塌路樹所覆蓋也多,掩埋深度達二、三公尺厚。

路面崩塌、電桿橫陳 危機四伏

在15至17公里間路段,路旁陷落坍方的有五六處之多,造成電桿傾倒或電線掉落,原民開車或路過都須閃躲,就在接近福山廣場前就有大小兩崩塌,隨時都有災情擴大的可能。

整體而言,除北107道路況外,福山與信賢兩部落經過八天的整理已漸漸回復原貌次序,少了外來登山客或遊客,冷清不少。

隨處可見路面崩裂及地陷景象。(記者黃昭國攝)

隨處可見路面崩裂及地陷景象。(記者黃昭國攝)

路旁陷落坍方之處不少,造成電桿傾倒或電線掉落,原民開車或路過都須閃躲。(記者黃昭國攝)

路旁陷落坍方之處不少,造成電桿傾倒或電線掉落,原民開車或路過都須閃躲。(記者黃昭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