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旦落果堆置如防颱沙包 南市環保局加速清運(影音)

麻豆清潔隊已清運逾千噸的文旦落果,也有農民自行搬運到掩埋場丟棄。(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清潔隊已清運逾千噸的文旦落果,也有農民自行搬運到掩埋場丟棄。(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16 16:2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境已經1週,台南市麻豆區不少柚園旁今天仍可看到一袋又一袋的落果等候清運,有外地民間看到照片還誤以為「是防颱用的沙包嗎?」環保局表示,已協調多區清潔隊協助處理,希望1週內清運完畢,也提醒農民裝袋封好,以利搬運。

蘇迪勒颱風造成麻豆文旦損失約5成,麻豆清潔隊自11日起進場,動員全隊50多名人員至各里清運落果,雖然連日來放棄休假持續清運,但因數量實在太多,截至今天仍有5、6成尚未清運,近日時而降雨時而出大太陽下,落果已開始發出腐敗的臭味,有的農民乾脆自己開車載送到掩埋場,掩埋場裡則有挖土機、推土機持續作業中。

台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衛及清淨家園管理科長翁崑沅到麻豆慰問清潔隊員的辛勞,翁崑沅表示,目前除麻豆之外,鄰近的安定等5、6個區隊也來支援,希望可以在1週內完成清運。

麻豆清潔隊長曾博昌說,目前為止清運的落果數量已逾1000公噸,但農民將裝袋的落果搬運至路邊的時間不一定,往往隊員才剛清走,馬上又有人搬出來,為了加速作業,提醒農民盡速將園裡的落果搬到路旁堆置,並裝袋、確實封口,避免隊員操作堆土機搬運時落果又掉落出來。

相關影音

麻豆柚園旁仍有許多堆置等待清運的落果。(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柚園旁仍有許多堆置等待清運的落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