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初體驗!新北政風處首拍微電影(影音)

新北市政風處今年首度籌拍微電影,跳脫以往生硬的宣導模式,帶領同仁認識廉政相關法規。(圖由政風處提供)

新北市政風處今年首度籌拍微電影,跳脫以往生硬的宣導模式,帶領同仁認識廉政相關法規。(圖由政風處提供)

2015/08/13 21: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公務員初體驗!今年4月新北市政府修正員工廉政倫理規範,政風處跳脫傳統宣導模式,首度拍攝微電影「沒關係 是廉政啊!」,藉由幽默風趣的劇情,帶領同仁了解新法內容,許多公務員頭一次演戲,緊張地吃螺絲,男主角「英雄」走在路上,還被其他局處同仁認出來,影片PO上網後,獲1000多人分享。

負責撰寫劇本的政風處二科陳羿妏表示,過去公部門拍宣導影片較生硬,不太能引起民眾興趣,這次改用輕鬆活潑形式,製作時下最流行的微電影,5月開始籌備,花費1個多月寫腳本。

陳羿妏說,為了想出一些好笑、有趣的梗,把以前看過的偶像劇、鄉土劇、宮廷劇全部翻出來,加入浪漫愛情故事、新聞時事和搞笑元素,由同仁們擔綱主角,利用下班時間和假日排練,總算在7月初拍攝完畢。

擔任男主角「英雄」的黃國凱說,這是他的螢幕「處女秀」,第一次演戲超緊張,難免會怯場,必須克服心理障礙,加入想像力,演戲最辛苦的地方是背台詞、一直換服裝,他笑說:「雖然是很難得的經驗,但還是當務實的公務員比較適合我。」

新北市政風處拍攝微電影,由同仁擔綱演員,宣導廉政規範。(圖由政風處提供)

新北市政風處拍攝微電影,由同仁擔綱演員,宣導廉政規範。(圖由政風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