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狠批六輕毒災演練 距國家級「差遠了!」

六輕毒災演練,遭雲林縣長李進勇批評,距離國家級應變中心的要求「差遠了!」(記者鄭旭凱翻攝)

六輕毒災演練,遭雲林縣長李進勇批評,距離國家級應變中心的要求「差遠了!」(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5/08/13 15:4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塑六輕今天進行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應變演練,雲林縣長李進勇觀摩後批評,防護人員著裝生疏,模擬受傷人員送上救護車前也未「除污」,距離國家級應變中心的要求「差遠了!」

6月底雲林縣府與台塑舉行第二次溝通平台會議,要求六輕成立符合國家級應變能力的「六輕廠區災害應變暨消防隊」並舉行演習,六輕今天模擬台化芳香烴三廠苯儲槽因地震造成管線破裂,苯毒化物外洩並引發火災,消防隊立即佈設水線滅火,並啟動化學災害應變車到場救災。

李進勇觀摩時批評,演習人員穿著防護衣時顯得生疏,尤其模擬廠區人員遭受毒性化學物質傷害,受傷人員在送上救護車前應進行「除污」動作,避免有毒物質擴散,但演習中也沒有該項動作,整體而言,六輕的災害應變距離縣府要求的「國家級」,明顯還有段差距。

台塑表示,防護衣相當笨重,將加強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