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稽查北市學童交通車 薇閣小學4輛違規超齡使用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這次攔查車輛203輛次,共查獲14項違規,違規率為7.45%,低於去年的12.79%。(記者鍾泓良攝)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這次攔查車輛203輛次,共查獲14項違規,違規率為7.45%,低於去年的12.79%。(記者鍾泓良攝)

2015/08/13 12:4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公布上半年針對學生及幼童交通車違規查核結果,違規率為7.45%,較去年12.79%大幅減少。但這次違規名單中,薇閣國民小學及附設幼兒園均因為車齡逾期10年,在14件違規中就佔了4件。

校長紀紹仁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對於小學交通車車齡年限是10年或15年均無定論,但校方本週6將會領回新打造的車輛。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這次攔查車輛203輛次,共查獲14項違規,違規率為7.45%,低於去年的12.79%。教育局學前教育科科長施燕萍說明,違規項目最多仍然是使用未核備的自用車或租賃車,合計共4件。而往年對學生安全較有影響的超載問題,也大幅度減少到僅有3件且違規情況輕微,「多只有超載1至3人。」

值得一提的是,薇閣國民小學有違規車輛車齡超過10年期限,共行駛約12年。而在非路邊攔檢也查獲,薇閣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有3輛違規車輛在4月底也超過10年期限,卻未自行辦理異動登記,因此一樣違規。

對於薇閣國民小學有4輛違規車輛,紀紹仁受訪時解釋,過去小學交通車年限為15年,而教育部小學交通車年限是否應該訂為10年或15年一直都在爭議中。

對於該如何回應家長,他表示,小學校車跟外面車子不一樣,只有載小朋友,沒有對外,而且1年才開1萬7千公里,低於其他車輛里程數。他說,校方目前已經繳清罰鍰,本週6就會把新打造的車輛領回。

對此,國小教育科李慧銘表示,教育部國教署日前確實依據實際需求,將國小交通車的車齡年限調整為15年,預期1個月後才會確立。單根據不溯及既往原則,薇閣仍必須挨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