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生好hot!保險套販賣機進校園 銷售量多8成

新北市衛生局102年起在大專院校設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今年1至7月比去年同期多8成。(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102年起在大專院校設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今年1至7月比去年同期多8成。(記者賴筱桐攝)

2015/08/12 11: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推廣安全性行為,新北市衛生局102年起在大專院校設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今年1至7月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多8成,機台也前進公園、醫院,至今共設立16台,衛生局提醒,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在享受甜蜜、激情的歡愉時光,別忘了戴套保護自己和他人。

據統計,104年7月止,新北市新增愛滋病通報個案共338人,其中15-34歲有229人,占整體比率68%,患者中有9成是因為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此外,根據新北市103年大專院校調查顯示,有5成學生發生性行為時,並未每次都使用保險套,主因是信任伴侶或覺得不舒服,顯見年輕族群自我保護觀念仍薄弱。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小燕表示,市府102年起在國立空中大學設立全市第1台保險套自動服務機,陸續增加亞東技術學院、淡江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及華梵大學等,今年1至7月銷售量為5,648盒,比去年同期的3,020盒多8成。

另外,目前在板橋車站設置2台、板橋介壽公園、中和823紀念公園、四維公園、淡水馬偕醫院、雙和醫院、深坑衛生所與亞東紀念醫院也都有保險套自動服務機,設置地點多為洗手間或樓梯轉角陰暗隱密處。

七夕情人節將近,衛生局提醒享受歡愉時光時,別忘了戴保險套保護自己和他人。(記者賴筱桐攝)

七夕情人節將近,衛生局提醒享受歡愉時光時,別忘了戴保險套保護自己和他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