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過後別生食 林杰樑臉書提醒民眾

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8/10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颱風蘇迪勒影響,自來水原水濁度飆高,大賣場就出現「搶水」人潮,對此,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昨在臉書分享由長庚毒物科實驗室團隊撰寫的風災後注意事項。

林醫師團隊在臉書上提醒大家食材務必煮至全熟,儘量不要生食,使用的餐具則建議清洗後煮沸。另外,由於自來水公司於颱風期間可能會加入較平時更高劑量的氯,所以水務必煮沸再喝,若水濁度較高,可以用紗布包裹水龍頭出口,再採取放置法,取一較大容器蓄水放置後取上層水使用。

至於颱風過後環境的整理,在清掃環境最好穿著雨鞋、戴手套以免受傷,清潔時可以用市售漂白水稀釋100倍刷洗,待水質濁度小後再清洗水塔、蓄水池。網友看了也留言:「 謝謝林醫師團隊總是在最貼近我們生活的實際層面提供寶貴原則,感恩!」、「真的長知識了!」、「謝謝醫生娘的提醒!」

林杰樑醫師臉書提醒民眾7個風災過後的注意事項。(圖片翻攝自林杰樑臉書)

林杰樑醫師臉書提醒民眾7個風災過後的注意事項。(圖片翻攝自林杰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