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銓敘部:公立住院醫師是「公務員」 不適用勞基法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上月舉行「為血汗英雄請命!衛福部別掩蓋五大科醫師慘況」記者會,公布醫師工時,要求衛福部正視血汗醫師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上月舉行「為血汗英雄請命!衛福部別掩蓋五大科醫師慘況」記者會,公布醫師工時,要求衛福部正視血汗醫師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8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血汗醫護的現象越來越普遍,過勞、醫糾、超時工作等問題層出不窮,不少公立醫院醫師希望能納入勞基法獲得保障,但銓敘部日前報告,公立醫院的住院醫師因具公務人員身分,適用勞基法的話休假或加班費等會比其他醫療人員更優渥,權益恐失衡。

《聯合報》報導,勞動部與衛福部先前取得共識,醫師將分階段納入勞基法,目前是以住院醫師為初期目標,然而衛福部認為住院醫師專業性高,醫療業務涉及病人就醫權益甚至國家安全,此部分不適用勞基法。

網友多不認同銓敘部與衛福部作法,認為若擔心權益失衡,「那就一起改啊」,而針對納入勞基法後福利優渥的顧慮,有人嘲諷「『別人眼紅』也變成不能納入勞基法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