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罹鼻咽癌 抗癌10年今為人父

賴先生(中)跟妻子與醫師叔叔王銘志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賴先生(中)跟妻子與醫師叔叔王銘志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07 15:2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4歲賴先生10年前唸國三時罹患鼻咽癌,他一面對抗病魔,一面K書考試,讀大四時跟妻子結婚,畢業後妻子開早餐店,並育有一女。他樂觀治療,擺脫癌症陰霾,和愛妻、寶貝女兒共度父親節。

賴先生不菸不酒又無家族病史,14歲時卻莫名罹癌,他突然發燒頭痛又耳悶,甚至還流鼻血,到診所看診仍無法退燒,父母帶他到光田醫院檢查後,竟發現罹患鼻咽癌,癌細胞已有淋巴轉移。

他接受了42次放療及6個月的化療,克服療程期間的身體不適,體重從76公斤掉至50公斤。療程結束後,賴先生馬上返校,從高中唸到大學畢業,就讀科大時與同班的太太交往。

賴先生說,在交往前太太就知道自己癌症病史,但她不介意,大四那年兩個人有了愛的結晶,步入禮堂,如今女兒已2歲,太太還懷有7個月大的老二。

光田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王銘志指出,鼻咽癌好發於40至60歲,男性為女性之2至3倍,曾有報告顯示未成年鼻咽癌患者約占整體鼻咽癌病患約2%左右,其中以青少年較多,大部分發現時已局部晚期,但整體治療效果比成年人佳,預後較好,若發現莫名流鼻血、耳悶與淋巴硬塊要就醫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