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經國「中華民國首都臺北」 網友推爆:違憲了!

國民黨前議員楊實秋在臉書PO文,引述資料,打臉王曉波的「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一說。(圖截取自楊實秋臉書)

國民黨前議員楊實秋在臉書PO文,引述資料,打臉王曉波的「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一說。(圖截取自楊實秋臉書)

2015/08/04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議員楊實秋在臉書PO文,認為課綱微調問題在於是否有違史實,強調即使僅扭曲1%歷史也都是不對的;他也引述蔣經國時期所簽訂的合作協定,載明「訂於中華民國首都臺北」,打臉作家王曉波的「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一說。

此內容被轉貼至PTT八卦版,網友推爆支持楊實秋,還戲謔先總統蔣經國是台獨份子,「蔣經國違憲」!

楊實秋先是斥責藍營對於反課綱學生運動的應對「非常荒唐」,後強調台灣的民主政治應尊重所有人的意識形態,但不能將之灌輸至教育上,認為課綱微調問題並不在於百分比的變動幅度,而在於是否忠於史實,「歷史就讓它忠於史實,那怕你課綱微調僅1%,當你扭曲歷史,那都是不對的」。

針對王曉波的「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一說,楊實秋引述1982年蔣經國時期與薩爾瓦多簽訂科學合作協定,載明「中華民國七十一年二月二十五日即西曆一九八二年二月二十五日訂於中華民國首都臺北」,質疑王曉波「何來我國首都是南京一說」?

楊實秋的貼文被網友轉貼至PTT八卦版,網友留言大讚「秋哥」的同時,也不忘開蔣經國的玩笑:「蔣經國違憲!」、「蔣經國你不要打的(著)藍旗反藍旗!」、「經國:幹,躺著也違憲。」、「只好開除經國先生黨籍了」;也有不少網友反酸楊實秋難怪會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要試試看開除兩次了嗎?」

網友翻出合作協定,在「中華民國首都臺北」畫上標記。(圖截取自PTT八卦版)

網友翻出合作協定,在「中華民國首都臺北」畫上標記。(圖截取自PTT八卦版)

網友笑稱「蔣經國違憲」。(圖截取自PTT八卦版)

網友笑稱「蔣經國違憲」。(圖截取自PTT八卦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