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禮物調查 職場爸爸最愛現金、不愛保健食品與鋼筆

「YES123求職網」4日舉行「職場爸爸甘苦與失業焦慮調查」發表會,公布調查結果。圖為郭柳宗與他的產品。(記者方賓照攝)

「YES123求職網」4日舉行「職場爸爸甘苦與失業焦慮調查」發表會,公布調查結果。圖為郭柳宗與他的產品。(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4 11: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es123今天公布的職場爸爸調查中發現,對即將到來的父親節,職場爸爸今年「最期待」收到的禮物,前五名為:「現金」(45.7%)、「出國旅遊」(44.9%)、「國內旅遊」(33.9%),以及「智慧型手機」(26%)、「拍全家福照」(22%)。

而今年「最不期待」收到的父親節禮物,前五名是:「微整型服務」(41.7%)、「西裝」(39.4%)、「保健食品」(37.8%),以及「泡茶器具」(34.6%)、「鋼筆」(36.2%)。

此外,對於在家做家事的調查結果,雖高達8成7的爸爸指出,自己「會幫忙」做家事,但是真正「會下廚煮菜」的,僅佔了3成5。

儘管不熱衷做家事,在職場上爸爸還是挺吃香的,對企業來說,有7成6的公司表示,「願意」優先錄取「職場爸爸」;同時有過半的(50.2%)企業願意提供他們比較高的起薪!

而職場爸爸也自評「工作表現」打了71.7分;相形之下,對「父親的角色表現」上,給不及格的55.3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