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 反課綱學生︰堅守教育部

學生佔領教育部行動已經邁向第100小時,學生今早表示,就要颱風來襲也要堅守在教育部。(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佔領教育部行動已經邁向第100小時,學生今早表示,就要颱風來襲也要堅守在教育部。(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4 10: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今早宣布二項學生聲明,中一中學生廖崇倫表示,學生們強烈要求國民黨簽署朝野協商、同意召開臨時會,大家如果有意願幫助學生,促成學生和教育部對話,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是非常重要的。

廖崇倫表示,只要臨時會可以暫緩課綱,學生就會離開教育部前庭。廖崇倫也表示,學生們也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來抗爭現場,了解學生的訴求,對學生有實質的幫助。如果國民黨10點半不出席談話會,基礎對話方式都不給,學生不排除升級行動。

回答媒體詢問,學生表示,非常有誠意跟官員對話,透過立法部門解決課綱爭議的方式,如果不願意召開臨時會,學生就有充分的理由升級行動。

媒體詢問反反課綱號召來教育部現場,廖崇倫表示,這個社會上本來就有不同聲音,學生們依然堅守教育部前的陳抗。武陵高中學生彭宬表示,不希望有其他社會人士或學生到現場叫囂或破壞物品,呼籲和平理性。

另有學生表示,每次公民運動都有反反,反反課綱就直接說「挺課綱」,也不應該把高中生「幼體化」。

媒體發問可能有颱風來襲,學生們也表示,防颱作業已準備,媒體追問是否風雨無阻在教育部陳抗現場?學生回答:「對」。

教育部長翻白眼照片被貼於教育部外,格外諷刺。(記者陳志曲攝)

教育部長翻白眼照片被貼於教育部外,格外諷刺。(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