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判破裂!學生大哭:很多人揚言要跟隨林冠華

部長今天和學生會談。(由教育部提供)

部長今天和學生會談。(由教育部提供)

2015/08/03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與反課綱學生會談,會談近兩小時沒有共識,4名學生接連憤而離席,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則在會中崩潰大哭,更表示在很多高中生同學中,已經揚言要做和林冠華一樣的事情(自殺)。

由於會談中沒共識,廖崇倫、陳建勳等4名學生代表離席,紛紛嗆吳思華「虛偽」、「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沒有承擔錯誤的責任」等語。

朱震因不滿教育部態度,當場崩潰大哭,哭訴說「這到底算什麼?這樣一個座談會到底算什麼?」他哽咽地說,「從開始到現在我們背負太多東西,所有人身上背負了一條人命,雖然大家表面上看起來沒事,真的是死撐到現在,還有一大堆網軍的騷擾,為了教育做出這麼多,卻從來沒時間好好停下來處理自己情緒,我看見的是教育的失敗,學生對政府和教育都不信任了,我們做了兩個月都跟剛開始一樣」。

朱震表示,他們願意接受暫緩,只要程序符合才是尊重,不然留下來的都是對政府和教育的恨,「很多人揚言要做大林一樣的事,對這個國家滿滿恨意,心裡都沒有健康心靈,都快瘋了」。

對於學生拋出課綱暫緩到明年的想法,吳思華在會中不願答應,再次強調新舊教科書並行的政策、教師可以自行選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朱震當場崩潰。(圖擷取自三立財經台YouTube)

朱震當場崩潰。(圖擷取自三立財經台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