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瘋傳新課綱?新版課本已拿掉相關文字

新課綱內容遭批是幾十年前台灣阿兵哥上的莒光日教材。不過,經查這是節錄自國民黨過去的政策綱領,新版課本中相關文字已經修掉。  (截取自James Duann臉書)

新課綱內容遭批是幾十年前台灣阿兵哥上的莒光日教材。不過,經查這是節錄自國民黨過去的政策綱領,新版課本中相關文字已經修掉。 (截取自James Duann臉書)

2015/08/03 14: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網友分享一段疑似新課綱的內容,其中一段寫著:中國國民黨體質健全、民主、清廉…,遭批評是幾十年前台灣阿兵哥上的莒光日教材。不過,經查這是節錄自國民黨過去的政策綱領,新版課本中相關文字已經修掉。

這段新課綱的內容,寫著「中國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經常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其政黨體質的健全、民主、清廉與執政能力,關係到2300萬國民的幸福……國民黨政治菁英應戮力改革,也責無旁貸。」

網友James Duann特別在上述文字下畫紅線,揶揄說這是印好的新課本 ,幾十年前台灣阿兵哥上的莒光日教材,現在要我們付學費讓兒女上?

其他網友紛紛回應說「比八股文還八股...噁心」、「這不是洗腦,什麼才是洗腦!」、「真噁心,這是在寫台灣歷史,還是國民黨神話黨史?」、「宇宙超級不要臉的黨」。

不過,經查這段文字是出自前年全華圖書的公民與社會課本第2冊第104頁,這是節錄自國民黨過去的政策綱領,去年全華新版課本已經將相關文字拿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