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老師站出來!力挺學生抗顢頇政府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力挺學生,「自己孩子自己救!」(記者吳柏軒攝)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力挺學生,「自己孩子自己救!」(記者吳柏軒攝)

2015/08/02 22:2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孩子都站出來了,老師不站出來說不過去!」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說,大人要站出來,用身教告訴學生,什麼是「知行合一」,力挺學生對抗顢頇教育部,共同撐起學生希望。

周威同說,課綱爭議從去年起,公民教師就決定站上街頭,至今已經4次,但教育部始終沒有正面對話,將上街的公民教師打成「少數意見」,認為連老師都如此,何況這次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像是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都說,反課綱3個月後,才在大前天看到部長,身為同樣投入街頭抗議的教師,完全可以理解學生的憤怒。

周威同說,教育部的說法,只承認程序有瑕疵,但卻完全不溝通,批:「如果連大人講話都不算話,又怎麼說服學生?怎麼教導學生誠實價值?」身為公民教師,更該用「身教」告訴學生,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們的事!」

周威同提醒,國民教育法中提到「學生是教育的主體」因此教育部本來就該聽學生的意見,而非想怎麼改就怎麼改,隨著反黑箱課綱爭議擴大,現代社會資訊發達,當初檢核小組成員的種種作為更是備受質疑,如召集人王曉波就毫不掩飾,指微調課綱是「要凝聚國民黨的國家認同」,諷刺不可能強加學生的國家共識。

周威同擬吃素7天迴向林冠華

而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輕生,更是震撼周威同,他決定吃素7天迴向替其送行,並表示,孩子這次打死不退,而既然中學生都站出來了,「老師還不站出來,真的說不過去!」也希望其他大人別再睜眼說瞎話,抹黑林生、說孩子被政黨操控,孩子並非白癡,會思考觀察,要「知行合一」,用理性解決這次爭端。

「自己孩子自己救!」對於林冠華事件,讓歷史教師深耕聯盟成員莊珮柔十分傷心,她說,林冠華的生命已經逝去,所有人的心裡都很非常難過,這個社會應該給點時間,讓學生、老師、家長共同來彌補傷痛,並盡力讓這次事件有個圓滿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