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投訴 疾呼竹縣遊樂場所增設無障礙遊園車

2015/08/02 18:0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林先生投訴,他本身是身心障礙者,日前舉家到劍湖山世界遊玩,園方提供免費遊園車定點接送服務,讓他們備感窩心,很值得其他遊樂園仿傚;對此,竹縣各遊樂園表示尚無此規劃,但六福村表示有身障者預約陪同遊園導覽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林先生表示,政府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多與人互動,參與社區活動,但大多數的遊樂場所,卻缺乏友善服務,令身障者卻步。日前,他帶妻小到劍湖山遊玩,園區幅員廣大,幸好園方有規劃無障礙路線,提供免費服務車,每到一個定點,服務人員一通電話,遊園車隨即接送他們到其他定點,讓炎夏出遊的他免受奔波之苦,也讓陪同的家人得以輕鬆遊園,非常貼心。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表示,園方有提供輪椅租借,以及事前預約專人陪同遊園導覽,尚未遊園車的服務,但會持續改善,為弱勢族群提供便利的友善服務。

綠世界生態農場表示,農場遊園車可供所有遊客搭乘,但採收費制,每趟每人20元。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表示,園區因位處山坡地,且占地不大,為遊客安全起見,未規劃遊園車,但有提供輪椅租借,如遇上下坡等情況,工作人員也會很樂意為身障朋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