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違法洩漏林冠華病例 莊敬校長應下台

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痛批,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違法洩漏學生個資,模糊課綱焦點,替教育部卸責,須「辭職下台」。(記者張筱笛攝)

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痛批,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違法洩漏學生個資,模糊課綱焦點,替教育部卸責,須「辭職下台」。(記者張筱笛攝)

2015/07/31 16:4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原就讀莊敬高職的反微調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身亡,莊敬校長林淑貴昨到林家探視後表示,林冠華長期有情緒問題,曾接受諮商與治療;民間團體今痛批,林淑貴身為校長,卻違法洩漏學生個資,模糊課綱焦點,替教育部卸責,是國家暴力的打手,要求林淑貴「辭職負責」。

台灣心理復健協會秘書長滕西華表示,全台罹患情緒障礙者超過100萬人,就醫人數卻遠低於這個數字,就是因為台灣社會污名化精神疾病,導致病患不敢接受治療。林冠華向校方求助,林淑貴身為校長卻辜負信任,公布林的個資,對孩子與家長造成二次傷害。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涂予尹說,根據學生衛生法第9條,學生健康檢查與疾病檢查結果應保密,不得無故洩漏;另就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6條,若公務機關要利用學生資料,須限於必要範圍,或基於公共利益。涂予尹認為,林淑貴公布病例,完全不符合法律條件,已經違法,這麼做的唯一理由,「就是在替教育主管機關卸責。」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說,林淑貴違法公布個資,抹黑孩子的反課綱理念,是教育部的打手,替教育部脫罪;林淑貴失去當校長資格,應「知恥下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