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也有力量!偏鄉小校七美國中勇推藝術

七美應屆畢業生呂承衍在記者會中秀吉他,贏得滿堂彩。(記者林曉雲攝)

七美應屆畢業生呂承衍在記者會中秀吉他,贏得滿堂彩。(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29 15: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小也有力量!」只有54名學生的偏鄉小校,澎湖縣立七美國中,在沒有藝術人文教師的師資下,校長吳憶如仍勇推藝術教育,主動找藝術家及藝術團體入校教課,迄今已有好幾位畢業生考取高中美術班。

吳憶如表示,七美國中學生晚間不課輔,但七美國中小孩很忙,一下拿畫筆,一下拿戰鼓,邀九天民俗技藝團入校教學後,孩子學習動機強烈,學習半年就拿下全國冠軍,展開藝術奇幻旅程4年,今年受邀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的開幕表演,成為孩子一生中燦爛的回憶。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活化教學列車」記者會,七美學生在記者會現場,用各種表演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

七美校友吳隆章是100學年藝術種籽學堂學生,是馬公高中美術班應屆畢業生,今年已繁星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他在記者會中秀出兩幅油畫作品。應屆學生呂承衍當場表演吉他,呂信宏及呂承衍再表演一段戰鼓,氣勢十足。七美畢業生葉信宏已決定加入九天民俗技藝團,且將進入台中青年高中電影電視科就讀。

父母早逝、由阿公阿嬤帶大的吳隆章表示,七美沒有才藝班,在家畫畫只有鉛筆和紙,美術都是在學校學習和啟發,畫具及器材是由學校提供,阿公阿嬤從反對變成支持,今年還來參加高中畢業展,希望有一天畫技精進到可以為阿公阿嬤畫人物畫。

曾擔任吳隆章導師的主任紀芳伶表示,吳隆章國中上課都在偷畫老師,阿嬤不讓唸美術班,不如唸澎湖水產,出來工作才有保障,那時每天和阿嬤吵架,阿嬤還來找她,但她選擇和學生同一邊,支持吳隆章追夢圓夢,在畫畫中得到很大的快樂。

呂承衍表示,曾參加過廟會陣頭,國小就覺得戰鼓隊很帥,國中升七美主動要求加入戰鼓隊,打鼓要求一次到位,做每件事都要認真,因為家人是漁夫,已考上澎湖海事輪機科,未來想升高雄海大。呂信宏原本學彩繪,同學建議學戰鼓,需要手的協調度,苦練到手都破皮,他卻說「還好不會很痛。」也已考上澎湖海事航海科。

七美戰鼓隊打出學生的亮麗未來,呂承衍(左)和呂信宏(右)在記者會中「露一手」氣勢十足。(記者林曉雲攝)

七美戰鼓隊打出學生的亮麗未來,呂承衍(左)和呂信宏(右)在記者會中「露一手」氣勢十足。(記者林曉雲攝)

七美校友吳隆章(左)從畫畫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亮點,當時的導師紀芳伶主任(右)功不可沒。(記者林曉雲攝)

七美校友吳隆章(左)從畫畫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亮點,當時的導師紀芳伶主任(右)功不可沒。(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