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臉書、LINE買菜 農民LINE出社區菜市

南市農民透過臉書、LINE,創造新社群經濟。(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農民透過臉書、LINE,創造新社群經濟。(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29 11: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臉書、LINE不只可以貼文分享、爆料,也能買菜、賣菜,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結合北台南家扶中心,為新農人成立「社區菜市長@台南」臉書社團,供民眾下單買菜,再透過LINE將訂單匯整給農民,農產品資訊透明、選購更便利,也幫助小農建立穩定的銷售管道。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小農的生產品項少,常有行銷推廣不易的困擾,農業局與北台南家扶中心合作推出「社區菜市長」2個月來,目前有新營民治及安平永華市政中心2個取菜點,菜市長將下一週農民可供貨的品數及數量調查統計後,製成菜單,民眾只要於每週三前到「社區菜市長@台南」臉書社團,利用Google表單完成預購,即可於週五至取菜點取菜,目前2個取菜點平均1週合計業績為2萬5000元左右。

菜市長與農民間透過LINE群組討論產品供貨等相關問題,農民也會不定時在臉書上更新農產狀況或產品特性,各項蔬果來源透明,建立農民與消費者間的互信關係。

學甲栽種蒜頭的農民郭孟和說,小農行銷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品項太少,透過菜市長的整合平台,鄰近的農民可以匯整一起運送,節省運送成本。大內種植火龍果、芭樂的陳明志說,小農以無農藥、無化肥栽種蔬果,希望把最好品質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但產量少、賣相差,消費者對小農認識不夠,不易行銷,有了網路平台,可以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

消費者透過「社區菜市長@台南」臉書社團下單後,農民以LINE群組討論訂單及供貨.(記者劉婉君攝)

消費者透過「社區菜市長@台南」臉書社團下單後,農民以LINE群組討論訂單及供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