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要求推銷保險 郵局窗口人員爆不滿

郵局員工指稱,被支局經理要求強拉保險,需每週達成目標,已嚴重影響工作情緒與民眾信賴感。圖為郵務士送信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郵局員工指稱,被支局經理要求強拉保險,需每週達成目標,已嚴重影響工作情緒與民眾信賴感。圖為郵務士送信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5/07/27 18: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郵局櫃臺(窗口)承辦人員指稱,被支局經理要求強拉保險,需每週達成目標,根本沒空辦理郵務,已嚴重影響工作情緒與民眾信賴感。

郵局員工透露,金管會要求郵局設壽險專辦櫃檯辦理壽險業務,但郵局並未照辦,由於郵務、存匯這兩項主要業務虧損,只靠投資保險賺錢,資方將業績壓力直接轉嫁給窗口人員,「各支局有業績壓力,窗口人員直接面對民眾,自然就被分配到業績」,不過,並非所有窗口人員都擅拉保險,開始出現「會拉保險的,升官比較快」說法傳言,而窗口也因保險業務耽誤郵務處理時間,影響到服務滿意度。

中華郵政本月遭爆去年花200多萬元,獎勵41名績優員工出國觀摩7天,這其中就有壽險業績優秀人員,員工也在「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臉書爆料,假日要拉保險,否則開會檢討。

中華郵政工會高雄分會理事長吳進文表示,各責任中心局就像銀行一樣,每個月有壽險業績額度,看各分局經理如何跟下屬溝通,「工會有條紅線在那裡,不能越過紅線將績效壓力直接轉嫁給員工,建議用獎勵取代強制方式才能獲得認同」。

吳進文說,除了壽險額度,年度郵票冊也有業績壓力,目前還沒聽到高雄同仁反應壓力過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