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機器人世界盃 代表隊獲5大獎

「2015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賽」日前在中國合肥市圓滿落幕,今年台灣代表隊表現優異,獲得5項冠軍大獎。(圖由學生家長提供)

「2015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賽」日前在中國合肥市圓滿落幕,今年台灣代表隊表現優異,獲得5項冠軍大獎。(圖由學生家長提供)

2015/07/26 21:27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2015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賽」日前在中國合肥市圓滿落幕,繼去年在巴西奪下1金1銀後,今年台灣代表隊表現優異,獲得5項冠軍大獎, 獲獎數再上層樓!這項比賽也是全世界少數允許以「台灣」名義參賽的賽事!

本次參加比賽的學生,來自台北、新北市不同學校,年齡層在11到18歲的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每週花12小時以上埋頭苦練,投注對機器人的熱愛與堅持,以及父母們全力支持的後盾,在今年的國際賽事抱回3個世界冠軍,2座個人賽第一名,共5座獎盃的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台灣代表隊教練及選手全都未滿20歲,其中,剛滿18歲的教練蘇寄偉更是機器人世界盃賽最年輕的教練,蘇寄偉憑藉著6年來征戰巴西、荷蘭、土耳其、新加坡等經驗,帶領台灣代表隊打敗打敗日本、美國、德國等世界好手,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歸國。

此外,大安高工的蘇寄屏、方濟中學的陳宥任、光仁中學的鄧雲長,3位選手擔任小隊長,也多次代表台灣岀征,不只是在機器人的技術硬體、程式軟體下 功夫,同時還全面考慮配分比例及佈局策略,掌握致勝關鍵,再次蟬連世界冠軍,挑戰衛冕成功!

「2015RoboCup 」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設計與操作比賽, 今年比賽從7月17日至23日在中國合肥市舉行,共有47個國家,超過300個團隊,200多位學生參賽與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