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綠美化 改善城市入口意象

改善入口意象造景,市府鋪設易維護、多年生、永續性植栽,美麗景色,讓人耳目一新。(記者黃鐘山攝)

改善入口意象造景,市府鋪設易維護、多年生、永續性植栽,美麗景色,讓人耳目一新。(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26 18:5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質疑入口意象予人負面評價,市府建設局今天(26日)表示,秉持綠美化環境的原則,已陸續藉由鋪設植栽等方式改善入口意象造景,中清路的「光之塔」裝置藝術工程也已完成,驗收過後將拆除鷹架,屆時就有較美觀的風貌呈現。

建設局表示,忠明南路、五權西路交叉口的4個入口意象造景於95年啟用,市議員邱素貞、何文海都擔心有安全問題,該局將邀集交通局會勘,若評估對交通行車安全有影響,將研議改善方案。

都發局表示,「光之塔」因為進行裝置藝術施工,基於安全考量,必須在外圍架設鷹架,工程已於7月初完成,現正辦理驗收事宜,通過後將拆除鷹架,就有美麗的裝置藝術呈現,包含魚兒優游自在的雕塑象徵「海」意象,「山」以鳥及雲朵的雕塑為象徵意象,「都」則以花雕塑代表。

另外,市府依據「市民十大有感行動方案」,由建設局提出「城市入口意象改善計畫」,包含「交流道/匝道入口意象改善」及「區里入口意象」,執行改善地點主要在國道,以及台63線、台74線匝道口與道路相連接處、與高鐵車站周邊能見度較高的重要景點聯絡道路及主要出入路段,採取鋪設植栽等方式綠美化景觀。

「交流道/匝道入口意象改善」部分,已執行19處,改善面積1萬2972平方公尺。「區里入口意象」部分,主要以區里重要交通節點,篩選適當位置來改善,已施作完成38處,改善面積達2萬3573平方公尺。因施作成效良好,明年度將視預算情形持續辦理,將台中打造成美麗的花園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