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最年輕新校長 接人數最少學校

基隆市最年輕的國小校長陳建文,39歲的他將管理34位學生的學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最年輕的國小校長陳建文,39歲的他將管理34位學生的學校。(記者俞肇福攝)

2015/07/23 22:5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3所小校八堵國小、瑪陵國小、太平國小校長出缺,基隆市教育處23日舉辦校長遴選;遴選結果瑪陵國小詹麗娟、八堵國小柴成瑋、太平國小陳建文3人出線;其中太平國小新校長陳建文,65年次、不滿40歲的他成為全市最年輕的國小校長,將管理全市人數最少(34人)的國小。

今天遴選作業以首場瑪陵國小最熱門,共有柴成瑋、莊士杰、楊金芳、吳哲銘、詹麗娟5人登記遴選;遴選投票結果是9比5,詹麗娟勝出。

第2場八堵國小,在詹麗娟遴選上瑪陵國小校長後,僅剩柴成瑋與吳哲銘對決,後來柴成瑋以13比1勝出;第3場太平國小有3人登記角逐,分別是陳建文、莊士杰與楊金芳,經過熱烈討論後,陳建文以13票比1票數勝出。

這次3所國小校長遴選,基隆市教育圈極為關注,擔心因為3所小校面臨人數低於50人、或是在裁併邊緣,會因此不遴選校長,改派代理校長;在政策確定遴選校長後,3校未來命運,成為眾人關注焦點。

遴選會議上,遴選委員皆討論少子化後,參與遴選的校長如何因應,市長林右昌全程坐鎮參與,甚至會主動提問,積極為每所學校找到適合校長。

即將接任八堵國小校長的柴成瑋,是較資深的候用校長,去年在遴選東光校長時,與那昇華角逐激烈,進入第2輪投票,以些微差距飲恨;今年如願遴選當上八堵國小校長,加入博士校長行列。

全市最年輕的國小校長陳建文,這次只鎖定太平國小遴選,希望能利用參與能夠翻轉太平國小,陳建文還帶著事先準備的道具看板進場解說,闡釋自己教育理念,贏得眾人一致肯定,順利出線。

基隆市新任八堵國小校長柴成瑋,這次順利出線,加入博士校長行列。(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新任八堵國小校長柴成瑋,這次順利出線,加入博士校長行列。(記者俞肇福攝)

借調到基隆市教育處的督學詹麗娟,參與瑪陵國小校長遴選順利出線。(記者俞肇福攝)

借調到基隆市教育處的督學詹麗娟,參與瑪陵國小校長遴選順利出線。(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