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自來水沒產權 中市南區竟有「乞丐寮」

台中市南區也乞丐寮!約80戶沒水、沒廁所,每戶約5至10坪,今天官員及市議員前來視察。(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南區也乞丐寮!約80戶沒水、沒廁所,每戶約5至10坪,今天官員及市議員前來視察。(記者楊政郡攝)

2015/07/23 17:5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今下午主動邀集都發局等單位會勘南區平和里和平一巷社區,該社區環境品質差、狹小、無自來水,由於沒產權,外界戲稱是「乞丐寮」,邱素貞希望透過辦理都市更新計畫,或者興建社會住宅方式解決。

都發局都市更新科股長王樹德說,該社區土地屬公有,如果都更,住戶也只擁有建築物權益,也無法徹底解決問題。該局將加強社區美化、增設滅火器、照明等設施,先改善住戶環境與安全。

邱素貞說,和平一巷社區約有80戶,每戶大約只有5到10坪,有38戶還沒有自來水,19戶沒有廁所,巷道狹隘、照明不足,品質及衛生極差,外界稱為「乞丐寮」。

顏姓住戶說,他已住了6、70年,家裡還沒有自來水,因為申請費用難以負擔,只好飲用地下水;陳太太說,住了數十年已有感情,但家境不好,擔心一旦都更或改建,他們根本無立身之地,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不敢奢求。

邱素貞說,該社區面臨健康公園、南區圖書館與中興大學,附近有中投快速公路,地理位置極佳,利用市有土地興建社會住宅,是不錯選項,她要求市府積極評估,促進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