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全家盟:支持高中生的要求和行動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短短幾個月,台灣二百多所高中生串連起來「拒絕黑箱課綱,捍衛教育尊嚴」,且向教育部提出退回新課綱要求,因為得不到教育部的善意回應,從今天開始包圍教育部,要求課綱內容多元客觀、審核程序公平正義、並且撤回新課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短短幾個月,台灣二百多所高中生串連起來「拒絕黑箱課綱,捍衛教育尊嚴」,且向教育部提出退回新課綱要求,因為得不到教育部的善意回應,從今天開始包圍教育部,要求課綱內容多元客觀、審核程序公平正義、並且撤回新課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2 21: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晚間發出聲明指,全國家長支持全國高中生的要求,多元觀點、尊重專業的教科書,以及民主程序、公開透明的制定課綱流程,全家盟要求教育部誠懇面對學生要求,請部長吳思華恢復和學生溝通,對於違反程序正義、意識形態凌駕專業的新課綱,退回重新審議,新年度的課本也必須做出補救措施,家長更要求政府承諾保護學生在教育部門前請願的安全,切勿造成進一步傷害衝突。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短短幾個月,台灣二百多所高中生串連起來「拒絕黑箱課綱,捍衛教育尊嚴」,且向教育部提出退回新課綱要求,因為得不到教育部的善意回應,從今天開始包圍教育部,要求課綱內容多元客觀、審核程序公平正義、並且撤回新課綱。

吳福濱肯定高中生思緒清晰理性,對於新課綱違反程序正義,尤其歷史科內容,不以從小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多元民主、專業觀點來寫歷史,反而審議過程違反民主程序、拒絕公開透明,違背孩子從小認同的歷史事實,檢核小組近乎威權式大幅修改台灣歷史,更讓深厚民主素養的高中生,感到危機而大聲要求拒絕黑箱課綱、拒絕洗腦教育,「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台灣政治的悲哀。」

吳福濱表示,去年,高中生的兄姊才因為政府強推黑箱服貿,將會徹底摧毀台灣經濟而站上凱道,40萬名大學生呼喊民主、要求重視台灣主體經濟生存環境,抗爭才剛剛落幕,高中生馬上就面臨洗腦式黑箱課綱,用意識形態霸凌程序正義,不重視專業而以統派政治立場大幅改寫台灣歷史,年輕的學生害怕自由民主台灣家園會受到侵害,透過各種辦法和教育部溝通,沒有想到面對的是部長一句「不是大聲就會嬴」回應,台灣民主化環境長大的孩子只好上街捍衛自己受教權,他們認為有爭議的課綱就不應強加在他們身上,否則與威權國家洗腦教育何異?

學生代表說反洗腦、反黑箱是全體台灣人的事,吳福濱表示,因為這是民主自由的台灣起碼必須維護的底線,專業才是教育必備要件,如果政治凌駕專業、意識形態霸凌程序正義的政府,必然被人民唾棄。孩子愛台灣這塊生長的地方,提醒教育部「汝思華、吾思台」,家長也提醒執政者,只有維護台灣多元民主的政府,才能得到人民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