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南九張犁圳擋水牆受創 農民憂心影響灌溉

蔡其昌(左2)會勘九張犁圳。(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左2)會勘九張犁圳。(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22 17:1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日南地區主要灌溉設施九張犁圳臨時性擋水壩,近期擋水設施遭到大水侵蝕出現崩塌情況,影響日南農地耕作水源引入,立委蔡其昌今日邀集第三河川局、市府水利局等單位至現場會勘,台中農田水利會將先保護水圳擋水牆。

蔡其昌會同太白里長曾進財、孟春里長黃湘榕與多名農民會勘,對於九張犁圳的擋水牆持續被侵蝕表示憂心,因目前是急需灌溉用水時期,萬一水圳崩塌,將造成沿線農民血本無歸。

蔡其昌指出,日南地區的九張犁圳是大安溪溪北地區最重要的水利灌溉設施,是許多農民鄉親賴以灌溉的水源。因為九張犁圳多屬於臨時性擋水牆,每逢豪大雨易遭大水侵蝕掏空,導致崩塌讓圳水外流,造成農民引不到水。

台中水利會表示,將會先趕緊以異型塊來保護,不足的部份再與其他單位協調撥用,先保護水圳擋水牆不再有崩塌疑慮,汛期後再評估需修復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