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論壇第三發 黃益中:教育部說白賊第一名

台北市大直高中老師黃益中在今晚的蘋果樹公民論壇中說明課綱微調黑箱作弊的來龍去脈。(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大直高中老師黃益中在今晚的蘋果樹公民論壇中說明課綱微調黑箱作弊的來龍去脈。(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0 2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學生反黑箱微調課綱續燒,蘋果樹公民論壇第三發今晚在教育部門口展開,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台北市大直高中老師黃益中表示,去年2月28日他就在教育部門口抗議微調課綱,「教育部說白賊第一名」,前年開始發動課綱微調時就說謊,到現在仍然還在說謊,微調課綱只是小菜,12年國教領綱才是主菜。

黃益中向在場的社會大眾說明,課綱微調黑箱作弊的來龍去脈,他表示,由王曉波主導的檢核小組在2013年11月23日開會中突襲,立委鄭麗君把會議錄音打成逐字稿,才開始揭開黑箱內幕。

黃益中表示,教育部說白賊的事證如山,根據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在1月25日的會議紀錄,會議主持人是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會議原本有29人出席,後來投票時只有24人在場,贊成票15票、不同意票8票,1人不表示意見,但問題在於,對照教育部長吳思華回答立委鄭麗君及網路上所說內容,主席表示採共識決,那這是誰在說謊?

黃益中表示,他認為那次會議紀錄造假,涉及偽造文書,根本沒有當場投票、開票這件事,這也是為什麼到現在,即使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教育部卻仍遲遲不敢公開課審會相關資訊的原因,教育部稱新舊教科書並行,是在騙大眾、騙學生,大家不要被騙了。

黃益中表示,身為公民老師,他們去對照8月1日要使用的公民新版課本,康熹版和三民版即根據微調課綱刪掉了白色恐怖,但教育部卻不提公民科,老是拿歷史科來轉移焦點。

教育部稱微調課綱合憲,黃益中表示,他理解的憲法和國民黨、馬政府認為的憲法不同,7次修憲早就改變了中華民國的適用範圍,在勘亂時期的亂是指中共,勘亂時期可以包括中國,但前總統李登輝在1991年終止動員勘亂時期,當時就已回復且承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統治範圍是中國,台灣2300萬名人民直選立委及總統,台灣在1991年已是主權國家。

黃益中也語重心長提醒大家,課綱微調是小菜,12年國教領綱才是主菜,教育部打算在明年2月公布實施,一定要努力擋下來。

蘋果樹公民論壇20日晚間在教育部門口前舉行,透過網路直播,給網路上關心課綱的網民。(記者王藝菘攝)

蘋果樹公民論壇20日晚間在教育部門口前舉行,透過網路直播,給網路上關心課綱的網民。(記者王藝菘攝)

蘋果樹公民論壇20日傍晚在教育部門口前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蘋果樹公民論壇20日傍晚在教育部門口前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