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進駐 林欽榮為居民講解都更時程

大同區再生計畫第一間「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正式揭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至現場親自為居民講解都更時程。(記者蕭婷方攝)

大同區再生計畫第一間「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正式揭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至現場親自為居民講解都更時程。(記者蕭婷方攝)

2015/07/17 21:0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今大同區再生計畫第一間「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正式揭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至現場親自為居民講解都更時程,表示社區規劃師將於半年至八個月內蒐集在地意見,三年內就將啟動都更;但都更條件未協調,當地居民仍不滿。

蘭州國宅、斯文里整宅的公辦都更計畫一直與地方居民溝通不良,過去都更計畫也因此停擺,為強調長期經營與民間雙向溝通,北市府於舊稅捐處房舍成立「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找來社區規劃師進駐溝通,蒐集一千二百戶都更戶對新設區發展想像,並詢問基層醫療、社福等需求,內也擺設大同區都更模型、相關資訊,邀請民眾作伙來表達意見,未來也會陸續於迪化街、台北圓環旁設立工作室。

林欽榮於活動中一再強調,進駐團隊不會「辦活動」,會深入地區做居民家戶調查,未來也會有律師團隊進駐,針對專業法律問題為居民解惑;此外,明倫國小作中繼住宅已通過都市計畫審議,明年就要發包,誓要三年內啟動都更。

但蘭州社區自治委員會主委嚴清海擔憂表示,北市劃出都更時程卻未與當地居民溝通都更條件,蘭州國宅每戶僅十坪,土地及房屋產權皆屬個人,即使「一坪換一坪」,當地住戶也不一定買得起;揚雅里里長吳振明也說,「改建快當然好,但條件也要談好。

對此,都發局都更處處長方定安回應,接下來將會有另一組團隊進駐,針對都更條件部分與居民協商。

「社區規劃師工作室」將蒐集一千二百戶都更戶對新設區發展想像。(記者蕭婷方攝)

「社區規劃師工作室」將蒐集一千二百戶都更戶對新設區發展想像。(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