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單筆消費調高至萬元 金管會:現行法令即可申請

柯文哲希望將悠遊卡每筆額度提高到一萬元,金管會表示,只要申請安全強度第二級,就可以提高額度。(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希望將悠遊卡每筆額度提高到一萬元,金管會表示,只要申請安全強度第二級,就可以提高額度。(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17 20:1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悠遊卡公司與金管會協商,解除額度限制,不過,金管會表示,根據現行法令規定,只要悠遊卡公司申請安全強度較高的卡片,單筆消費就能達一萬元,而且沒有每日消費金額上限。

柯文哲今日表示,目前悠遊卡每筆最高一千元,一天最多三千元,希望可以解除限制,讓悠遊卡提高至每天一萬元。

對此,金管會說明,電子票證儲值上限為一萬元,每次可消費金額依照「安全強度」,分為兩種:第一級為安全強度較低,單筆消費一千元以內;第二級安全強度較高,沒有消費金額之限制。

換言之,凡屬於「安全強度」第二級的電子票證,沒有消費金額限制,民眾每次可將卡片儲值金額消費完畢,若卡片儲值一萬元、就能單筆消費一萬元;而且還可重複繼續儲值,沒有每日消費上限問題。

金管會舉例,國內有四家機構專營電子票證,其中,統一集團發行「i-cash 2.0」和遠東集團「Happy Cash」,都是安全強度第二級的卡片,每次可儲值一萬元,無單筆消費金額限制;也就是說,國內目前已經有兩張電子票證,可單筆消費一萬元。

金管會強調,悠遊卡公司可依現行規定,申請安全強度第二級的電子票證,單筆消費即可以提高至一萬元,法令適用上,完全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