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挫冰怪怪的 哇!加的居然是蚵仔

冰店業者,把大顆鮮甜的蚵仔加入芒果雪花冰中。(記者陳冠備攝)

冰店業者,把大顆鮮甜的蚵仔加入芒果雪花冰中。(記者陳冠備攝)

2015/07/17 19:5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你的冰加什麼?怎麼怪怪的,這是王功特產「蚵仔」啊!30歲青年莊倍豪返鄉創業開冰店,將王功盛產的珍珠蚵加進冰裡,創造口味獨特的「珍珠蚵雪花冰」,網路不少人好奇來嘗鮮,吃過的客人大呼特別,沒齒難忘,成為王功最新潮的美食之一。

「王者之蚵」珍珠蚵雪花冰店,老闆莊倍豪就是蚵仔冰創始人,從小熱愛設計與畫畫,大學畢業後在外地從事腳踏車設計,因父母身體微恙,孝順的他決定回芳苑老家照顧,接手爸爸的彩卷行,並改裝成漫畫風的特色冰店,充滿點子的他,還把目標轉移到地方特產「蚵仔」,他認為蚵仔不是只能熱熱的吃,芳苑的珍珠蚵,冰鎮後更好吃,所以把蚵仔加入雪花冰中,因此一炮而紅。

莊倍豪的蚵仔冰也加入地方農產素材,招牌「白玉鮮蚵抹茶雪」就利用杏鮑菇增加口感,「翡翠鮮蚵芒果雪」也把翠綠的蘆筍帶進味蕾,色香味面面俱到。

莊倍豪表示,蚵仔冰推出後成功吸引話題,卻也考驗市場接受度。許多人不敢生食也怕蚵仔腥味,遲遲不敢入口,用熱水川燙太久又會讓蚵仔太老,失敗多回,才找到最適當的方式保鮮。他保證每顆蚵仔不僅無腥味,還保有甜味和彈性。他打趣表示,要增加哇沙米給客人調味。

芳苑當地仁愛教會林欣成牧師表示,常帶小朋友來品嚐蚵仔冰,因為最具地方特色,又清涼退暑,而且老闆對小朋友也很慷慨。

來自埔里許小姐表示,沒聽過蚵仔冰,路過時發現很新鮮,決定吃一碗品嚐,真的很特別,冰鎮的蚵仔真的很好吃,沒齒難忘啊。

店內招牌「白玉鮮蚵抹茶雪」利用杏鮑菇增加口感。(記者陳冠備攝)

店內招牌「白玉鮮蚵抹茶雪」利用杏鮑菇增加口感。(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