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圖書館換新裝 超有FU!

善化圖書館重新改裝整修,空間變得寬敞明亮,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借閱書籍。(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圖書館重新改裝整修,空間變得寬敞明亮,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借閱書籍。(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17 08:2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善化區圖書館改裝換新衣,重新開館囉!善化區圖書館經過改裝整修,環境空間變得明亮、動線順暢,很有「誠品的FU」,現正值暑假期間,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借閱書籍、度過書香滿滿的暑假生活。

區長李皇興表示,此次整修工程是由區公所運用教育部103年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計畫補助380萬元、市府文化局配合款171萬元,合計551萬元,進行閱讀環境改善,從104年2月1日休館整修至7月16日開館、歷時5個多月。

李皇興表示,此次的整修重點著重於去除隔間、拆除天花板,使視覺空間通透明亮,並依不同年齡層服務不同民眾而採分齡分眾空間,例如0-5歲幼兒區空間寬敞,安全舒適;兒童區新設新到圖書區,使小朋友也可立即享受閱讀新書的樂趣;青少年閱讀區與上網區相鄰讓動線流暢;成人書庫區設有閱讀角落,極具閱讀氛圍;期刊報紙區不僅提供當日報紙,亦提供前3日內報紙供民眾參考,期刊分門別類、整齊劃一,共有1百多種,取用方便。

另外,男女廁及無障礙廁所依建築技術規範重新建造,美觀舒適貼心,而原有的視聽區改為小團體影片觀賞區,不再侷限於個人使用,民眾可廣邀三五好友一起至圖書館欣賞好影片。

李皇興表示,3樓入口處造型天花輔以柔和燈光極具閱讀氛圍,入口右前方即為新書圖書區,提供讀者快速借閱先睹為快。

整修後的善化區圖書館煥然一新,充分營造出溫馨舒適的閱讀氛圍,「圖書館變得好有氣氛,感覺真好!」館內動線流暢,四面採光幾乎無隔間,吸引民眾到館使用資源並愛上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