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英語教職 南非人在宜蘭改行當農夫

伊恩(右)一家人改行當農夫,想要追尋真實的安全感、平靜感,得到真正的快樂。(記者王揚宇攝)

伊恩(右)一家人改行當農夫,想要追尋真實的安全感、平靜感,得到真正的快樂。(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16 18:02

〔記者王揚宇/員山報導〕來台10餘年的南非籍男子伊恩,酷愛大自然,他放棄補教老師工作,加入新農組織「倆佰甲」,帶著妻女到員山鄉種田,儘管收入驟減,他仍想以務農方式,找尋「真正的自我」,也只有與土地接觸,他才會感覺到真正的安全管、平靜感,讓生活簡單化。

41歲的伊恩,10餘年前在南非看到台灣有補習班應徵英文老師,他決定離開家鄉來台打拚,也認識同為補習班老師的同年紀妻子陳靜怡,2人共結連理,目前育有8歲的可愛女兒伊芸,而他放棄1個月3萬多元的教職收入,帶著與妻女改行當農夫。

伊恩說,他喜歡在大自然中從事勞力的工作,比起在教室裡死氣沉沉的氛圍,戶外更有活力,所以加入「倆佰甲」,跟大家在員山鄉內城農場種田,而現在社會的「包裝」太多,讓自己的慾望越來越多,走入田裡讓他感受到真實的快樂,未來想過自給自足的生活。

然而,伊恩務農的收入,不一定比當教職還好,陳靜怡坦言,目前仍在陣痛期,得靠之前的積蓄過活,但她和老公都還是新手,相信有一天會越做越好,會支持他的決定做最強的後盾。

採訪中,伊恩直說自己還沒成為真正的農夫,會在好好努力,而他也語重心長地說,「現在的人比較沒有接觸到真正的自己,在大自然中生活,除讓我們快樂之外,也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只有跟土地接觸,我才感覺真正的安全感、平靜感,得到真正的快樂」。

伊恩(右)放棄補教老師工作改行當農夫。(記者王揚宇攝)

伊恩(右)放棄補教老師工作改行當農夫。(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