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彌補財政黑洞 苗栗將取消免費營養午餐

苗栗縣將取消免費營養午餐的政策,改由家長部分補貼。(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苗栗縣將取消免費營養午餐的政策,改由家長部分補貼。(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5/07/15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縣長徐耀昌不僅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的活動,希望能讓中央聽見地方的聲音外,也指示各單位執行開源節流的政策,而相關的措施將會影響到社會福利。

《蘋果日報》報導,苗栗縣國小下學年的營養午餐,9月將改為家長出一半(每餐負擔20元),另外許多社福政策大縮水,如婦女生育補助從7月開始,每胎從3萬4千元降為2萬元、警消超勤津貼5月開始每人每月最高1萬7千元降為1萬5千元,這兩項補貼撙節後預計年省1億元。

網友質疑節流政策多往民眾的福利補貼砍預算,「每刀都是砍向窮人」,而取消免費營養午餐的舉動,有人諷刺「真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