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衝撞國教署後 教師︰輪到大人覺醒了!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50多人,昨日下午聚集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抗議,要求撤回微調課綱。過程中學生衝撞鐵捲門,試圖進入國教署陳情。(記者羅沛德攝)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50多人,昨日下午聚集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抗議,要求撤回微調課綱。過程中學生衝撞鐵捲門,試圖進入國教署陳情。(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14 10: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們台灣教育的未來,真要靠這群高中生拯救嗎?大人跑去哪裡了?」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早發出聲明表示,「學生在,老師就在」,昨天的抗議現場,沒看到一個老師,一群沒人陪,心聲無人可傾聽的青少年聚在一起,能平安無事,已屬大幸,聯盟忝為師長,無法在第一時間,趕去陪伴學生,深感愧疚,而老師竟然要靠一群學生,「捍衛教育尊嚴」,真是丟臉!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表示,該輪到大人們覺醒了!不管是當官的,還是當學科代表,或是基層老師,甚至只是關心課綱微調問題的爸媽與民眾,請跟學生站在一起,徹底瞭解孩子這次運動的訴求絕非莽撞,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聯盟質疑教育部官員,危而不持,顛(跌倒)而不扶,焉用彼相?國教署或多或少,可以預知這場風暴的,如果不能預知,是其失能? 如果預知卻又不能善盡職責,擋下違調課綱,是其無能。

老師們表示,爭議點不考、共寫教材並不能解決現今的課綱問題,微調過程中該有的程序正義明白攤在陽光下,供世人檢視!國教署只使用國家暴力,強硬地想降下鐵門阻止學生行動,卻未對學生以肉身抵抗的人身安全多作考慮,枉為教育主管機關。

聯盟譴責,在昨天的風波中,國教署還說謊,明明派出來的是副組長,卻誑騙學生說是副署長,反倒沒有平撫學生的心情,更升高了學生的激憤,如果署長有受到執政黨壓力,應該要直接坦白,就怕國教署假公正之名,行意識形態之實,這是師生最不能忍受的!

聯盟老師們也公布今天上午11點,國教署長吳清山邀請一些老師溝通的會議單,呼籲教育部不要關起門來溝通,要公開地面對和正視,微調課綱違法違程序正義的黑箱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