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病患當兄弟! 醫生的安慰讓網友淚崩了

王樹偉一直很擔心當江天豪得知他的好兄弟陳天順已經過世,會太過悲痛,最後他決定向江天豪坦承。(圖擷取自王樹偉臉書)

王樹偉一直很擔心當江天豪得知他的好兄弟陳天順已經過世,會太過悲痛,最後他決定向江天豪坦承。(圖擷取自王樹偉臉書)

2015/07/14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送走了一個兄弟,又多了我這個兄弟」台北慈濟醫院外科醫生王樹偉對失去好友的塵爆傷患江天豪這麼說。王樹偉一直很擔心當江天豪得知他的好兄弟陳天順已經過世,會太過悲痛,但王樹偉還是覺得,不應該瞞著江天豪,於是決定向他說出事實。

陳天順在7月6日因傷勢惡化過世,當時王樹偉為了江天豪身體狀況著想,決定先不說這件事,江天豪因此都不知道好兄弟過世的消息,但王樹偉覺得不應該瞞著他,還是要讓他知道事實,於是先和他聊一下天,透露自己數年前失去兄弟的經驗,告訴他, 無論有可能聽到哪種惡耗,要有心理準備。

王樹偉對著江天豪說:「你的兄弟們,受傷程度有輕有重, 天順他, 因為燒傷實在太嚴重,已經離開我們了。」江天豪聽完忍不住嚎啕大哭,王樹偉見狀握住他的手安慰,但江天豪相當激動,捶著他的心口,最後連王樹偉都忍不住哭了,他流著眼淚,抱著他的頭,希望可以給天豪一絲安慰。

王樹偉邊抱著江天豪的頭邊說:「 他不用再受燒傷傷口的折磨,也許對他是好事。你會難過,你可以哭,不過可以的話,別在家人面前這麼難過,他們會擔心。」

王樹偉做出承諾:「過幾天你的兄弟要出殯,我答應你,會讓你及時出院,讓你能夠去送他最後一程。」王樹偉接著說:「 離開了一個兄弟,你還有其他兄弟,要你康復之後, 親自替他們加油,你送走了一個兄弟,又多了我這個兄弟。」

過幾天江天豪平撫情緒,對王樹偉說謝謝,並說:「我會努力的活下去,活的精彩,我會超越天順原本會有的成就,連他的份也一起好好加油,等到哪天我再見到他,我會讓他嚇一跳,我一定會做到。」

相關連結請見

王樹偉臉書全文

江天豪說:「我會超越天順原本會有的成就,連他的份也一起好好加油,等到哪天我再見到他,我會讓他嚇一跳,我一定會做到。」(圖擷取自王樹偉臉書)

江天豪說:「我會超越天順原本會有的成就,連他的份也一起好好加油,等到哪天我再見到他,我會讓他嚇一跳,我一定會做到。」(圖擷取自王樹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