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5人長照考察團 日方高度重視

長期照護參訪團由副市長吳宏謀領軍,前往日本長野縣考察,受到日方高度重視。(記者洪定宏攝)

長期照護參訪團由副市長吳宏謀領軍,前往日本長野縣考察,受到日方高度重視。(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12 17:33

〔記者洪定宏/日本隨行報導〕為因應高齡化衝擊,高市大同醫院、高醫大學與市府合組「長期照護促進參訪團」,今起5天到日本長野縣考察;因成員多達35人,且是醫療衛生、教育及社政菁英,受到日方高度重視,長野縣知事、佐久、松本、茅野市長與長照機構主管將親自接待。

今天上午從高雄機場出發時,日本航空就派專人引導,下午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日航幹部早已在外等候,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行政組副組長陳忠正也到場接機。

參訪團由副市長吳宏謀領軍,主要成員有教育局長范巽綠、衛生局長何啟功、社會局長姚雨靜、副秘書長蔡柏英、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李惠娥、王伊忱與秘書鄭尊仁、高醫大學職能治療系教師廖麗君與蔡宜蓉,大同醫院派出顧問連熙隆、社區醫療群顧問吳泰成、院長侯明鋒、副院長王文明等多達17人的醫療與行政團隊菁英。

大同醫院將在隔鄰的大同國小成立日間照護中心,為了打造一流的品質,特別選擇長期照護措施完善的日本長野縣考察,行前還派出踩線團洽談細節,凸顯院方的用心。

參訪團考察的單位包括佐久市市民健康部、佐久大學、佐久總合病院、信州大學附屬病院、相澤病院、諏訪中央醫院、壽和寮養老院,希望吸取長野縣經驗,為高雄市民打造優質的長照服務;另將與松本市簽署健康、福祉、教育備忘錄,擴大城市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