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校園座談後 教部:一直以誠懇、理性態度回應學生

對於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出的三項訴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受訪時表示,應回到理性學習的過程。(記者林曉雲攝)

對於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出的三項訴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受訪時表示,應回到理性學習的過程。(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11 18: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臨時取消三場微調課綱校園座談會後,教育部今天傍晚發新聞稿表示,教育部從來不認為與學生是站在對立的兩方,一直以誠懇、理性溝通對話的態度回應同學的意見,也再次呼籲同學遵守法治,採平和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學生團體指稱,「教育部不願與學生溝通」、「座談會的過程中,官員們對於學生的問題答非所問,不願做正面回覆」等,教育部均否認非事實。

教育部稱,秉持理性溝通、尊重異見,面對學生的訴求,不論是6月9日台中一中的校園座談、或相關媒體及網站報導,有關課綱微調的不同意見,教育部都在國教署「高中課綱微調專區」逐一說明,充分表達教育部開放的立場。

至於教育部原訂6月份辦理的3場高中課綱校園座談會,教育部重申,是南一中、新竹高中及台師大附中三校回復表示,7月份活動排程太滿,8月份只要有合適時間一定會安排與學生面對面對談,其他學校若有溝通意願,教育部也非常樂意在各種不同的適當場合與學生、老師座談。

教育部再次重申對於課綱微調的三項處理原則:一、新舊教科書並行,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書權;二、新舊教科書有爭議的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三、即刻啟動課綱檢討程序,同步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