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畫家狂想曲繪畫展 東檢好童話

冷峻走廊成了五彩繽紛的美學櫥窗,東檢盛夏好童話。(記者陳賢義攝)

冷峻走廊成了五彩繽紛的美學櫥窗,東檢盛夏好童話。(記者陳賢義攝)

2015/07/11 12: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快樂FUN暑假,台東地檢署「小畫家狂想曲-兒童繪畫展」今日上午繽紛登場,近百幅畫作展出小朋友色彩豐富的奇思妙想,有美人車、火車進站、變調的太陽等,歡迎家長及鄉親朋友作伙來發現與同遊孩子們的藝術神秘花園。

走出冷峻嚴肅的刻板印象,東檢一樓走廊成了五彩繽紛的美學櫥窗,這個盛夏好童話。台東地檢署藝文走廊執行長楊雅婷表示,這次首度展出兒童美術創作,別具意義,幼兒繪畫是一種生命成長的忠實記錄,許多幼兒出生後的生活經驗,往往會在塗鴉裡不經意地顯出來,而幼童們生來就具有線與色彩的使用能力,用線與色彩組合成圖形與繪畫來表示他們內心所要表達的事,這種透過圖形,透過繪畫來表現的能力,在幼童來說,應該和說話能力一樣重要。

楊雅婷說,如何讓孩子的童年有美感的滋潤,是每個父母與幼教工作者所關心的,但不可忽視的是我們要了解通常孩子對於生活中深刻體驗過、觀察過的事物,在美術創作上很容易表現來,所以生活經驗對孩子的藝術表現影響很大,因此當我們面對孩子的畫作,應以審慎、尊重的能度,去了解他們圖畫中所傳達的訊息,而不是以「像」或「不像」來認定「好」或「不好」,歡迎大家一同感受小畫家的狂想世界。

東檢「小畫家狂想曲-兒童繪畫展」開展,歡迎大家同遊孩子們的藝術神秘花園。(記者陳賢義攝)

東檢「小畫家狂想曲-兒童繪畫展」開展,歡迎大家同遊孩子們的藝術神秘花園。(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