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演習測試電源 屏縣府盼加強應變程序

核三廠採用新採購的移動式電源車供電。(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採用新採購的移動式電源車供電。(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10 12:1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核三廠演昨天進行年度核安演習,屏縣府及不少當地居民進入關心,廠方針對日本福島核災「全黑」狀況演練,核三廠採用新採購的移動式電源車供電,強調為核安多一層「保險」,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看完演習認為,電廠應變程序應該更透明化,並研究吸入式熱泵,讓反應爐能自主冷卻。

核三廠近年狀況不斷,年度演習引起外界重視,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與局處首長特別南下了解,廠方以「全面緊急事故」作為狀況,模擬內外部發電機及柴油發電機無法作動,在半小時內使用移動式柴油電源車供電,但日前引發關注的火警事件及警報器異常,廠方則未特別進行演練。

廠方指出,火警屬於平常演練項目,這次演習未特別進行狀況模擬,至於外圍警報器頻頻誤響問題,近期已經全面更新,豪大雨期間都未再出現短路誤響案件。

魯台營表示,肯定核三增加「全黑」事故的供電保險設備,也期盼反應爐能設置不受電力影響的吸入式熱泵,此外,演習過程的處置步驟,希望未來提供縣府參考,並加入民眾擔心的意外情況演練。

廠方使用移動式柴油電源車供電。(記者蔡宗憲攝)

廠方使用移動式柴油電源車供電。(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右)與局處首長南下了解演習。(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右)與局處首長南下了解演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