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波浪型公車停靠區 減少違停效果待驗證

全國首創的波浪型公車停靠區,能否減少違規停車的情況,效果仍待觀察。(記者葛祐豪攝)

全國首創的波浪型公車停靠區,能否減少違規停車的情況,效果仍待觀察。(記者葛祐豪攝)

2015/07/09 19: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首創波浪型公車停靠區,以波浪型的黃色線條,搭配公車停靠區字樣,交通局認為除可增加醒目性,也能有效減少違規車輛佔用情形,實際情況是否如此?仍待時間觀察。

波浪型公車停靠區目前是試辦性質,選擇在高雄區的五福一路上(五福一路站及自來水公園站)試辦繪設。

高市交通局長陳勁甫強調,這項新創舉受到搭車民眾肯定,車輛佔用公車停靠區情形大幅減少,未來將視試辦成效,再擴大到其他公車停靠區。

陳勁甫說,考量到目前制式公車停靠區的標線,都是白線長方格形式繪設,易與一般路邊停車格混淆,且長方格形式若繪設於單向單車道及狹窄路段處,容易對駕駛者產生路寬限縮的壓迫感,因此參考國外案例,以高雄市海洋城市為設計元素,搭配黃色線條(具禁止停車的法定意義),並輔以公車停靠區字樣,設計出波浪型公車停靠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