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毛豆不只能吃 還能這樣做.....

新市國小3位學生運用在地特產毛豆,從中發現許多科學現象。(記者林孟婷攝)

新市國小3位學生運用在地特產毛豆,從中發現許多科學現象。(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09 08: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用在地特產毛豆,居然發現許多驚奇!台南市新市國小學生在老師指導之下,運用在地特產毛豆做為研究主題,透過加入不同酸鹼性質的水溶液不斷嘗試,發現可以做出不同狀態的毛豆紙,還能運用在生活層面,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實際操作科學的樂趣與學習。

新市國小學生鄭珮岑、張瑋倫、方翰偲等3位學生在師長胡庭甄、李麗娟的指導下,利用新市的在地特產毛豆,當作此次科展的研究主題,並且拿下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的第三名,師生們在暑假期間與學弟妹、同學分享研究的樂趣。

老師胡庭甄表示,3位學生使用新市的在地特產「毛豆」當作研究主題,利用煮熟的毛豆殼來當成原料,加入不同酸鹼性質的水溶液再次烹煮,做出狀態不一樣的毛豆紙。

老師李麗娟指出,針對不同的特性,毛豆紙不僅能當成一般書寫紙,還可以延伸應用在生活中不同的層面,像是張力強的毛豆紙,可製成紙盒或是承載較重的紙箱;吸水力好的毛豆紙,可以製成擦手紙、重複使用的飲料杯墊或是畫水彩畫的畫紙。

新市國小張瓊文校長表示,校方長期致力於推廣自然科學教育,學生能動手做自然實驗,更推動創造力資優方案,結合資訊領域及自然科學領域教師設計機器人課程、程式設計等,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外,學生能夠學會動手做實驗去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